不问归期_

关于网舞相叶不二的碎碎念

生不离:



不管网舞有多少个不二,我想我最爱的不二始终都是小相叶。(k姨我们另说,在我心里他之于网舞和网王,不只是不二,还有更多其他的意义,让我没办法只把他当做不二来喜欢。其他的不二我都喜欢,只是最喜欢爱拔。)


爱拔作为不二,是网舞上一个极其特殊的存在,一个参演了二三四五代的不二,一个拥有四个手冢五个龙马一共九根柱子的不二,简直是人生赢家啊!爱拔十七八岁开始演不二,在一个正是风华的年纪,一腔嫩嫩的少年音,从上台歌都唱不好到能作为前辈带着三代青学披荆斩棘,爱拔和网舞一起成长,轨迹清晰可见。


其实爱拔外表跟不二子并不像,单说那个180的身高,就完全不是娇小的不二。可巧就巧在爱拔不二遇到的腿子是城田优。混血儿城田优简直就像是为了爱拔量身打造的手冢,两个人站在一起完美的还原了冢不二的体型差,没有任何的违和感。换了任何一个手冢,都不可能让爱拔显得如此小鸟依人,同样,换了任何一个不二,也不可能让U的体型如此契合不突兀。他们在最恰当的时候遇见了彼此,成全了彼此,让所有的违和顺理成章。这就是我始终坚持U树冢不二才是冢不二,南瓜树冢不二只能是兄弟情的原因,爱拔不二的手冢,只能是U。


(此处心疼南瓜部长和大辅部长一波……不怪你们……)


爱拔在网舞的经历,跟不二在青学有种蜜汁相似。刚刚加入青二,唱歌不突出的爱拔必然是不很起眼(但是我们爱拔舞蹈厉害啊,天才隐藏技能~)但是U不一样,U就像腿子卡支撑青学一样,支撑起整个青二,后来大家慢慢越来越好,爱拔成长了起来,成为了一个唱跳及舞台表现都能和U并肩的不二,作为青学的天才初露头角。然后,青二就毕业了。


这个毕业的时间点非常凑巧,就是腿子去治病离开了。故事里不二的手冢去了九州,故事外爱拔的手冢毕业了。


然后就迎来了青三。很青涩的一群孩子,濑户的大喵更是可爱的不得了。(但我还是觉得足喵跟爱拔更有闺蜜感,濑户丸子画风不太统一)爱拔作为前辈要带着青三继续作战。这时候的爱拔和故事里的不二是何等的相似呀,青二的支柱U毕业了,爱拔要支撑起青三;青学的部长手冢离开了,不二要镇住青学的气场。爱拔和不二,在同样的时候失去了自己一直以来的支柱,要独自撑起一片天了。


有人说爱拔的不二,二代受三代攻,这不仅仅是跟手冢对比出来的,更是爱拔的成长和故事发展的融合。立海战,连小鲸鱼都二次毕业了,爱拔真真正正是一个人了。所以立海战里的不二,用那样一种强势的姿态出现,几乎是要把整个青学护在身后。


以至于后来我看到的爱拔,都有不二的影子,就连在声优演唱会上,爱拔作为入江奏多的声优穿着u17的队服唱歌,台下却还有很多青学色的荧光棒,弹幕里也还有非常多“这就是长大了的不二啊”这样的感叹。


我喜欢爱拔,最开始是因为他的颜,多好看的少年呀,谁能不爱他呢?后来是因为他的成长,对比起来爱拔的唱功简直肉眼可见的变化着。然后才是U树之间完美演绎的冢不二的羁绊。


网舞未来还会有很多个不二,更加优秀更加惊艳的不二还会不断出现,但爱拔的不二,永远是我心中那个迎风而立微笑着的少年。


 


 


此处是小声bb,全部是个人看法:会写下这个不知所云的东西是因为看了U版的一粒沙,二代手冢和四代不二的表演作为一粒沙的角色非常棒,但是看到有不少人说“这也是冢不二呀”就让我莫名的难受,并不是要捆绑什么,也不是U树党的滤镜,只是觉得当U作为手冢的时候,我唯一能想到且愿意接受的不二,只有相叶裕树。

评论

热度(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